文喻九州

三月两更,废稿一帚。

【留白】我的榜一突然不给我打钱了


·情人节贺文

·车王x大神背景设定


我的榜一突然不给我打钱了。


我叫白敬亭,直播名字叫白大神,是货真价实的游戏界大神,知名度,打个比方吧,大概和kpl里梦泪一诺猫神无痕等等等加起来差不多。

所以在我火爆的直播间里,能稳坐榜一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这个榜一的名字叫“车和柴柴”。

他不给我打钱了,我很烦。


我们俩以前不是没有闹过别扭。

我的榜二榜三等等等清一色带着我的名字,比如白白最可爱,白白康康我之类的。

然而我的榜一叫车和柴柴。

作为大神,我觉得很没有面子。

于是我私戳他,暗示性地问他能不能改个名字。

他说,没问题。

第二天他改了名字叫“车和柴柴和白白”。

在我的榜一心目中我居然排第三,我更烦。


我直播的时候不经常露脸,偶尔出现一次,弹幕区一大堆人不关注我的颜值,却嫌我戴大金链子,土,炫富,放眼望去全是喷子。

我的榜一,我的房管,那天封号封到手抽筋。

于是他也私戳我。

他喊“白白”。

我直接给他丢个问号过去。

“以后能不能不要只戴大金链子了?”

“你也嫌我土?”我愤怒又委屈,我的榜一怎么能不和我一条心?

“可以再穿个貂。”


他真的好土。


我的榜一管着我的歌单,他经常往里面夹带私货,第不知道几次时在紧张激烈的团战时响起影流之主,在阴森森的恐怖游戏时听到野狼disco,我深深地愤怒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每次私信都像小情侣吵架。

“你能不能不要往我的歌单里加这些乱七八糟的歌了!”

“我觉得好听,很应景。”他的回答简直,恬不知耻。

“不好!我不喜欢!”

他这次发了条语音过来。

“这是你对待金主爸爸的态度吗?”

尾音上扬,满是揶揄的笑意。

我瞟了眼他的打赏数,一咬牙,一跺脚,决定当一回好汉。

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认怂。


我的直播红红火火,我的打赏日进斗金,我的榜一兢兢业业。我那时候年轻气盛,喜欢广结良缘,所以我开了个线下见面会。

我的榜一当然也去了。

在莺莺燕燕的女孩子群里,他一米八五的身高格外出挑。

我的榜一里穿西装外穿貂,衣品让我无力吐槽。

我的榜一面如冠玉眉目如画,笑起来时会露出一颗小虎牙,格外减龄。

我的榜一……

……

我为什么放着旁边漂亮可爱的姑娘们不管,非要盯着一个大老爷们啊?!


吃饭的时候我俩坐在一起。

“我叫白敬亭。”面对我一直以来的榜一,我格外坦诚。

“我叫刘昊然,”他直勾勾地盯着我看,露出一口小白牙,试探性地喊我一声,“亭亭。”

我快要被呛死。

“为什么那么像女名啊!”我咬牙吐槽,“你平常喊我什么?”

“噢——”他恍然大悟一样,手搭在我的胳膊上,小姑娘似的,甜滋滋地叫我:“白白。”

我鸡皮疙瘩掉一地,但不争气的有点脸红。

都怪我的榜一长得太好看。


那天我们都多喝了点酒。

我们订的同一家宾馆。

我们是隔壁房间。

我们互相搀扶着,莫名其妙地就都拐进了他的房间。

他订的大床房,床很软,床头有保健品。

总而言之,我心情非常沉痛,我犯错了。


见面会结束之后,我直播间的喷子换了一种喷法,大肆宣传,说我艹粉。

我出离愤怒。

我的某个部位还在隐隐作痛,居然有人说我艹粉?我是被粉艹了好吗?就算我原谅了喷子,我那个部位也不会善罢甘休!

但是我的榜一却没有封号,也没给我打钱。

一天没来,情有可原。

但第二天、第三天……我的榜一连个影子都不见。

我严肃地怀疑,我被始乱终弃了。


我的榜一最近失踪了,他不给我打钱,不帮我封号,不乱搞我的歌单,不回我的私信。

我找了几个新房管,是一群活泼的女孩子,在直播间叽叽喳喳,封号也不手软。我的直播间好像更有生气了,弹幕密密麻麻,能模糊我的双眼。

但我心里清楚的知道不是,问题出在我,没有我的榜一,我很是死气沉沉。

我承认,我是想他了。


我的榜一是个沉默的房管,他不怎么说话,也不像姑娘们一样和喷子们激情互骂。

他封号又快又准,维持秩序时说话很有分量,而且每日必到,所以一直以来我只有他一个房管。

我盯着他的头像,是一只小柴犬,傻里傻气的,和他有点像。他在我的打赏总榜还是稳坐第一,甩开榜二一大截。他几天没上线,已经被榜二追上一点,不过依然遥遥领先。

渐渐的,日榜、周榜、月榜……都没有了他的名字。

车和柴柴和白白这个被我腹诽很久的名字,再也没有亮起过。

他不再是我的榜一了。


我,我无所谓,完全无所谓,我的日子照样过。给我刷礼物的人只多不少,我的房管们认真负责严肃活泼,没有他,我生活好得很。

我可以把那天晚上当成一场梦,醒了就算了。

我的榜一……我是说,刘昊然,此人一眼看去就能看出是家境很好的贵公子,出来猎艳。我被钓上勾了,尝到味了,他拍拍屁股就能走。申请个新的账号,照样能继续钓下个主播去。

他也会给他们刷礼物,做歌单,当他们的榜一。


我没有赌气。

我也一点儿都不难过。


我只是替我那个饱受摧残还被质疑的部位抱不平而已。


如果这个借口不够好,我还能找新的。


三个月后,在我直播的时候,我的QQ滴滴滴地响了。

我鼠标一滑,看到了那只傻里傻气的小柴犬头像,和他的备注——死渣男。

还好我当时玩得是一个单机游戏,可以毫无心理压力地退出游戏、下播。

我的心很乱,以至于忘记存档,也没分精力去管直播间的轩然大波。

我满脑子都是我的榜一,他是不是回来了。


“你好。”车和白白和柴柴给我发消息。

我们明明一张床上睡觉、坦诚相见、负距离接触过,你还在这里跟我装生疏!

我噼里啪啦打字:“谢谢你,我好得很 ,劳您费心了!”

那边消息回复很慢。

“我叫柴柴,我妈妈跟一个叔叔走了,我爸爸的钱也没有了。”

我愣住了,我的脑子高速运转,编出一出世家豪门大戏。

我的榜一居然有老婆孩子,然后他睡了我,相当于绿了他老婆,他的老婆跟别的男人跑了,相当于绿了他,还卷走了他的钱,只给他留下一个叫柴柴的小拖油瓶。

这剧情我只在八点档狗血剧里见过啊啊啊!


那边的柴柴小朋友还在慢吞吞地打字。

“我爸爸说他没有钱,不能给你刷礼物了,所以不好意思再去见你。”

“有一次他喝多了,一直在喊白白,还紧紧地抱着我说他很想你,所以我就想帮爸爸找到白白。”

“我看到爸爸给你的备注是白白。”

“你是我的新妈妈吗?”

我想到一个刚刚经历过家庭破产、母亲抛弃的小孩抱住手机,用短短的小指头吃力地戳出几个字,然后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期待着我的回复。

我的心脏受不住了。

“我是。”我说,“柴柴,告诉我你住在哪里,我这就去找你。”


如果说我的车开进那个高档小区时我还能以房子没来得及卖替他辩护,那么当别墅里一位穿着围裙的阿姨含笑给我开门时,我心里的怀疑就蹭蹭往上冒。

这是没钱了的表现吗?为什么感觉比我这个有稳定收入的青年还要滋润啊?这算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当我看见刘昊然的那一刹那,我撕了他的心都有了。

他穿着丝绸睡衣,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攥着手机,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撸着一只肥嘟嘟的小柴犬。

我咳嗽一声。

他抬头,看到我的时候眼睛唰一下亮了,站起来噌噌跑到我面前给了我一个熊抱:“白白!”

我推他,有点沉,干脆不管了。“我来找柴柴。”

“噢噢,”他慌忙撒开我,殷勤地给我找了双拖鞋,然后把沙发上那只柴犬举了起来。

“柴柴!”他兴奋地晃了晃手里的狗子,“你妈妈来看你啦!”

我的表情一定像玩狼人杀连续三次摸到凶手牌一样挤在一起。

我说:“啥???”


刘昊然面不改色地抹了一把我过于激动喷在他脸上的口水。

他把那只小柴犬递到我的怀里。

“这是柴柴,咱儿子。”

我盯着它圆溜溜的大眼睛,没忍住撸了一把它的屁股,很软,我被治愈了。

我抬头瞪着刘昊然。

“那它是怎么给我发那些消息的?”

“是我拿着柴柴的小爪子在手机上打的。”

我好想爆粗口。

“那它原来的妈和你破产又是怎么回事?!”

他笑容一敛。

“我以前有个名义上的老婆,她一直绿我,之前和你……我也绿了她。”

你说就说为什么要刻意的停顿一下还羞涩地看我啊!

“然后我的车也因为一些原因贱卖了。”

我记得他之前对我说他是车王,有一堆堆的车,每天靠车吃饭。

“所以——”他捏着衣角,“我破产了。”

“目前在当乘务员。”


我的心乱跳起来。

我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喊一声金主爸爸。”我说,“我包养你。”


我们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身位金主,我居然住在我包养的小情人的豪华别墅里,吃他的,喝他的,意思意思把我礼物的钱分点给他。

他还给我挑了个开直播的房间。

我真的很想喊他金主爸爸,也很想问他这个样子哪里像是破产了,最想问他为什么不上号继续当我的榜一。

但我依旧觉得我们关系没有那么亲近,所以我总是不好意思开口。

今天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家里的阿姨做了几个好菜,我们也开了好几瓶酒。

酒酣耳热,他给我看以前的照片,里面有个挺好看的姑娘,他说那就是他以前的夫人,家里给安排的利益联姻。

我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

“她……以前是我女朋友。”我揉揉鼻子,“她也把我绿了。”

我们俩大眼瞪小眼。

这算什么?绿爱循环?


那一天,我们又喝醉了。

因为共同被绿,我们的关系有了飞跃式的发展。

他家很大,有无数个房间,我们偏偏结伴回了他的房间。

他的床又大又软,床头柜的抽屉里放着保健用品。

我,又犯错了。


第二天我赤裸着醒过来,头晕,某个部位也隐隐作痛。

我想揉揉脑门,胳膊肘撞到了旁边的人,吓得我差点跳起来。我看到我包养的——包养我的金主爸爸也赤裸着睡在我旁边,挨了我一记肘击还没醒,只皱着眉头,嘟囔着翻了个身,把我的被子都卷走了。

按照三流电视剧的剧情我应该悄悄溜走,我刚坐直身子,就感觉腰身一软,不由得往后倒去,正好跌进榜一的怀里。

他应该是刚醒,还带着点鼻音。“想跑?”他扣住我的手腕,“嗯?”

我的榜一好A,我的脸开始发烫,肌肤相贴却意外得舒服,于是我意思意思挣扎一下就老实了。

“没,”我努力用镇定的语气回答他,“作为金主,这,早晚的事。”

被日的天经地义的金主我大概是开天辟地第一个。

他毛茸茸的脑袋在我的脖颈蹭了蹭,我半边身子都酥了。

“那以后我们都一起睡。”


我觉得时机到了。

我终于问出了那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给我打钱了?”

刘昊然表情真挚:“我破产了……我怕养不起你。”

我呵呵。

我指着地毯,指着衣柜,指着他床头胡乱搁着的手表,甚至让他调出来他的手机银行,里面的存款给我一个零头我都能笑晕再笑醒。

“你这叫没钱?!”我指控他。

“可是我的车没了。”

“你这,”我把手机银行的余额怼到他面前,“你都可以买宝马奔驰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开个碰碰车场了好吗!”

“我没的是火车,”他露出痛苦的表情,“那是我们家的祖产……”

我不明白他们车王都是怎么教育下一代的。


我磨破了嘴皮才让刘昊然相信,他依然是个有钱的人,并且至少可以养得起一万个我。

他立刻表态:“不要一万个,有一个白白就够了。”

我咳嗽一声,不太愿意承认这句话我非常受用。

他喜滋滋地打开电脑登录账号,准备取回他榜一的位置。

我坐在旁边,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你改个名字。”

“为什么要改?”他把视线转移到我身上。

我忍不住脸红。

“因为你在我心里是第一位,所以你也得照办。”

他盯着我意味不明的笑笑。

“跟儿子你也吃醋。”

我哼了一声,抱着柴柴去直播了。

他果然又成了我的榜一,并且此后一直是我的榜一。

而我也悄悄改了个名字——


我和我的榜一在一起了。


————————

情人节快乐!!

爽就完事的无脑文

评论(57)

热度(90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