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喻九州

三月两更,废稿一帚。

【留白】刘昊然和白敬亭的一日情侣

·一个我在打排位时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过于沙雕……

·我知道上篇信息素写的不好155551所以光速摸了这篇来谢罪)

·主动的!刘昊然!(和蠢萌的哥哥)


白敬亭觉得自己疯了才会来参加这个节目。

也觉得节目组疯了才会请数目不同的男女嘉宾导致他和刘昊然落单。

更觉得全世界都疯了才会以铺天盖地的热情强行让他和刘昊然继续参加不能退出。

他!为什么!要和!刘昊然!扮演!一日情侣啊!!


导演找到他们俩的时候白敬亭内心是拒绝的。

“所以……能不能麻烦二位给个面子,来扮演一日情侣呢?”导演搓着手,有点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

“我觉得不行。”白敬亭果断回答,同时把期冀的目光投向和他一样直男的刘昊然。

“好啊。”直男刘昊然回答得比他还果断,然后无辜地对着气急的白敬亭眨了眨眼。

二比一。白敬亭暗中磨了磨后槽牙,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录制现场。


第一张任务卡上写着“手挽手一起逛街”。

白敬亭拿着这张粉红花边、画着两颗俗气爱心的卡片陷入沉默。

另外几对嘉宾中的女士已经高高兴兴地挽住男伴走了,只留下他们这一对和摄影师大眼瞪小眼。

刘昊然贴心地把一只胳膊伸给白敬亭,好像在提醒他该出发了。

为什么那么自动地就把我划归到女嘉宾那一列了啊喂!白敬亭在心里疯狂吐槽,表面上还要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勉强挽住刘昊然的手臂。


逛街时一般都是女士掌握节奏,于是被占便宜的白敬亭反捞一笔,假公济私直奔鞋店。

他轻车熟路地报了想要的码数,坐在凳子上弯下腰准备解鞋带。

“我来吧。”刘昊然这时候突然凑了过来,轻轻推开他的手,蹲在他的面前给他解开鞋带,脱下鞋子,握着他的脚踝帮他试穿,然后又熟练地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怎么样?穿着合脚吗?”刘昊然如法炮制给他穿上另外一只,抬头问白敬亭。

直男白敬亭红着脸,胡乱点头。


结账时白敬亭正把手伸进兜里摸手机,又被刘昊然按住了手腕:“我来吧。”

“不用了不用了,”白敬亭像被烫到一样丢开手,“这怎么好意思让你破费。”

“不是啊,”刘昊然看着他笑,“这钱是节目组出的,早就打到扮演男友一方的支付宝上了。”

白敬亭很想说为什么节目组从一开始就认定你是男友我不是。

他从摄影师那里拿了第二张任务卡,瞟了一眼上面的文字,立刻冲过去掏出手机:“等等!让我付账!”

坚决不能再和这个节目组扯上关系了啊啊啊啊!


不知道刘昊然哪里修炼的手速,白敬亭还是没赶上。

“第二个是什么啊,”刘昊然双手插兜,凑过来看,“看你那么激动。”

白敬亭把任务卡怼到他面前,用愤怒的目光瞪着刘昊然,试图从他脸上找到一丝悔意。

刘昊然看着“壁咚”那两个大字,依旧笑眯眯的,问:“那在这行吗?”

白敬亭不知道应该吐槽他过于敬业还是脸皮好厚。

“不行!”

“好吧好吧——”刘昊然拉长声音,像是哄被宠坏的小孩子,“那我们换个地方。找个人少点的地方应该就不会害羞了吧?”

白敬亭很想仰天长叹这完全不是地方的问题好不好!


结果刘昊然还真带着他七拐八拐到了商场的安全通道旁边——显著特点是人很少。

他对这里很满意,转过来面对白敬亭伸开双手,用肢体语言告诉他:“来吧。”

白敬亭急中生智想到任务卡上只说壁咚又没说谁壁咚谁。

于是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气势汹汹地把刘昊然逼退到墙边,一只手按到墙壁上,低头——然后他发现刘昊然比自己高,于是有点郁闷地抬起头直视着他。

“这样,”他闷闷地,“可以吧?”

刘昊然低下头,两个人鼻尖几乎要相触。

“可以哦。”他说。

要不是白敬亭莫名有点腿软,他一定会掉头就跑。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张任务卡,白敬亭说不清是如释重负还是怅然若失。

“你来抽吧。”他喊一边正在挽袖口的刘昊然,毕竟自己的运气实在太差了,总是抽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刘昊然听话地凑到白敬亭右边,故意用左手去拿卡,从后面看好像把他搂住了一样。

“哎呀,”刘昊然翻过来一看就笑了,递给白敬亭看,“好浪漫。”

白敬亭瞟到“烛光晚餐”四个字,忍不住直翻白眼,心说还不如去吃火锅然后点五盘肥牛卷。


最后两个人还是面对面坐在高档西餐厅里面,膝上放着餐巾,银质的刀叉映着烛火的柔光。

刘昊然肘部支撑在桌子上,双手交叉放在鼻前,灼灼的目光盯得白敬亭浑身不自在。

“那个,”白敬亭第三次挠了挠脸,疑心上面是不是蹭了灰,“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啊?”

“因为——”刘昊然表情严肃,“我以前只知道你很好看,今天才发现原来你这么好看。”

白敬亭猝不及防地被撩,脸唰一下红透了。

“现在情侣之间都说这种话吗,”他刻意岔开话题,“真的很土味。”

经常看土味视频的刘昊然煞有介事地点头。


侍者用托盘把红酒杯端上来的时候白敬亭正在专心地低头切牛排,在听见非常清脆的“当”一声后诧异地抬头看了一眼那位侍者,感觉他不像是那么毛糙的人。

“和我当一天的情侣感觉怎么样?”刘昊然端起酒杯,跟白敬亭碰了一下,两个人都文雅地抿了一小口。

“挺好的,”白敬亭实话实说,“以后谁要是当了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刘昊然得到了满意的答案,眉眼舒展,频频和他碰杯,很快就见了底。

“哎——”白敬亭突然发现自己的红酒杯里有个环状物,“这里面……有枚戒指?”

“嗯……”刘昊然装模装样地思考了一下,“我扔的。”

白敬亭瞪着他。

“你就不怕我感情深一口闷,然后噎死当场?!”

刘昊然给他跪了。


“这是我的隐藏任务,”刘昊然把戒指取出来用手帕擦干净,真正意义上给他跪了,“你愿意帮我完成这个任务,获得千元鞋店代金券和两张火锅店打折卡吗?”

白敬亭吓得往后一仰,椅子发出滋啦一声响。“你也太拼了……”然后听到奖励他莫名感觉还挺值,“什么隐藏任务?”

“当然是,”刘昊然理直气壮,“求婚啊。”

白敬亭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

“我们不是一日情侣吗?”他被这个节目搞得心力交瘁,“哪有情侣刚处一天就求婚啊?”

“万一……”刘昊然露出狡黠的小虎牙,“我们扮演的是一对热恋多年的情侣,而今天恰好是他们求婚的日子呢?”

白敬亭想想倒也不错,于是他别别扭扭地伸出手,订婚戒指严丝合缝地戴在了他的手指上。


当事人白先生:我现在就是非常后悔,总而言之就是非常后悔。要是我当时带了一点脑子我就应该想到为什么会有这么二的节目组,还有这么恰到好处尺寸的戒指。这全都是看刘某人的套路,整个节目组都是他的托。有钱真好啊嗯?


当事人白先生:第二天我去还戒指,没想到刘某人死皮赖脸不认账,撒泼打滚说悔婚可耻,说戴了他的戒指就是他的人。我说这戒指不是节目组备的吗?他说节目组会在戒指上刻咱俩名字吗?然后我一看里面还真有。这时候他冲上来抱我,我一下就推开了!我说那是另外的价钱!


当事人白先生:在这里我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小心最新的骗婚招数,谨防上当受骗。好了不说了,我家刘先生喊我吃晚饭。各位我们有缘再见!



————————

我肝没了

评论(36)

热度(5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