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喻九州

三月两更,废稿一帚。

【留白‖ABO】信息素是你的谎言(二)

哥哥的心理活动全是我一个人脑补的

因为两个人实在是,在节目上太小心翼翼了,我一定要把那么多欲拒还迎欲语还休全都变成狗粮和糖!

两个人的cp在得知他们要在一档综艺节目同框的时候到达了高潮。

在录制节目之前,必须的步骤是给到场的嘉宾一人来上一支抑制剂。和市面上常见的那种平价饮液或者小药丸不同,这可是真真正正来上一针,抑制效果是最好的,能够切实防止在录制中出现意外情况。

白敬亭是这档节目的常客,到达录制地点的时候工作人员纷纷凑上来跟他打招呼,他礼貌地一一回应。旁边一个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挤上来,晃了晃手里已经装好抑制剂的针筒,问他要不要来一支。

有些人明面上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其实暗地里怕打针怕疼怕得要命。

很不巧,白敬亭就是其中一员。

于是他假装思索了一下摇头拒绝,并表示自己的情况自己清楚,不会影响节目录制的。

工作人员和他挺熟,知道这位之前就是是能不打就不打,这么多期过去也没出过什么事情,例行公事般说了句“有情况立即来休息室找我”便离开了,立得一手好flag。

墨菲定律虽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白敬亭和刘昊然在车上刚一见面就觉得自己点信息素有些不对劲。

他的信息素已经沉寂了很多年,足够让他产生自己的性腺已经停止分泌费洛蒙之类的错觉。但是当刘昊然最后一个上了大巴之后,“烤螨虫味”的信息素在车上蔓延开来,被其他几位嘉宾纷纷夸奖果然是信息素如人一般,让人有种沐浴在阳光下的温暖。

刘昊然也很配合地回应:“上了车我也闻到一股甜味儿呢,不知道是不是有颗小糖果被我晒化了。”

引起来一片哄笑,大家都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毕竟这车上根本没有信息素是甜的人。

白敬亭想说难道感觉像是在沙漠里快要被太阳蒸熟了的只有我吗?!

他的信息素像是被架在火上烤,沸腾的水咕嘟咕嘟冒起了泡,搅得他整个人不得安宁。于是他避开了刘昊然礼节性的拥抱,故意挑了个离他远远的座位。

第一次察觉到信息素波动的Omega青涩又慌张,只能用沉默来掩饰。但是人类的本能又哪里是轻易就能压制的,他总是情不自禁地,假装不经意地趁着扭头瞥一眼坐在后座的Alpha,又飞快地转开视线。

甚至在后来做活动排座位的时候,身体都会被信息素勾引着要坐到刘昊然旁边,在呼吸贴近时才被猛然惊醒的理智勉强拽到一边。

他现在只能祈祷自己能不露破绽地撑到录制结束。

殊不知——在cp粉眼里那些欲盖弥彰的小动作已经让粉丝们纷纷表示自己磕到真的了。

失控往往只需要一个眼神。

白敬亭性格偏沉静,综艺感却意外很强,几回抛梗接梗下来,也有适当地去cue刘昊然,他节奏把握得当,不过分热络又大方妥帖。

他本以为能安然过关,没想到当时录视频的自己早已挖好了坑,只等他跳下来。

“不加糖=bjt=白敬亭”,他当时因为这个暗中得意了好久,暗戳戳期待着另外几个人的反应。

没想到何老师、撒老师几个人又一次被冷到,他们齐刷刷扭过头,眼神空洞脸上写满“你这孩子脑回路怎么总是那么清奇”。

白敬亭一瞬间有点说不出的小小的挫败和失落。

他刚辩解了句“我还是有深度的好吗”,话音未落就听见一串笑声打破了安静。抬眼一瞧,便直直撞上刘昊然的视线。

少年人是他的冷笑话最忠实的听众,笑得肩膀耸动不能自己。好不容易停下来之后又是目光灼灼,专注地看着他,嘴角还带着残存的笑意。

白敬亭不由得眼神闪躲,信息素一瞬间爆发开,旁边的人不受影响,他却头晕目眩,只能匆匆站起来说了声抱歉,夺门而出,溜去找工作人员准备来上一支抑制剂。

最后还是没能躲过打针,他有点悲愤。

抑制剂生效的时间有十分钟,足够让清醒的白敬亭理好思绪。

再次回到座位上时五个人目光各异,但总是关心大于探究,让他心里好受不少。

白敬亭跟他们一一打过招呼后回到座位上,向最善解人意的何老师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

何老师心领神会:“白白刚才怎么回事,是身体不舒服吗?”

“没什么大事,”白敬亭抿了抿有点干涩的嘴唇,即使已经下定决心,事到临头还是会紧张,“就是刚才信息素紊乱了一下。”

这次的吃惊是真的,何老师意识到他要公开那个掖太久的秘密,努力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来,想让气氛轻松一点:“一直想知道白白是什么味道的,今天终于能得偿所愿了嘛?”

“白开水,”白敬亭听见自己的声音平稳地回答,“我是个白开水味的omega。”

众人除了纷纷附和“怪不得以前闻不出来原来在这儿等着呢”以外一时也想不出还能说什么话。

“这个味道很适合你,”说话的又是刘昊然,一边说一边对他露出尖尖的虎牙,笑得可爱极了,“因为白开水不加糖也很甜。”

这句话接的实在是太巧妙了,和白敬亭那个冷到南极洲的梗揉在一起,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合适得要命。

凝滞的氛围一下变得松快,何老师和撒老师合起来打趣了他两句,就催促甜甜的白开水第一个去抽角色卡。

在后面的环节里白敬亭的耳朵一直都是红红的,所有人都当他是害羞。

他知道自己不是。

其实他撒谎的时候耳朵也会红。

他是个omega没错,但他根本不是什么白开水味的。

他只是被标记了。

白开水是他想到的最完美的谎言。

——小剧场——

节目播出以后:

#1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热水包治百病了!!我以后一定多喝热水!!

#2

我也是!!别说一天八杯了我以后一天喝八公升!!

#3

我今天要用白开水泡澡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染上哥哥的味道

#4

只有我注意到弟弟说白开水不加糖也很甜吗

你们还记不记得上一期先导片弟弟一上车就说有股甜味

#5

!!卧槽

我好像

懂了

留白是真的!!

妈妈我磕到真的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章写前因

标记他的当然是弟弟大噶不用担心!!

因为被标记了的omega的信息素只有标记了他的A才能闻到

所以……

其实哥哥很甜,但是只对弟弟一个人甜

圣诞节没什么好祝大家的只能祝大家多喝白开水了!!

评论(16)

热度(4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