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喻九州

三月两更,废稿一帚。

【喻黄喻无差】十级孤独

*深夜发毒(糖

*作者是亲妈,看过我的文的大家都是相信的【噢?你已经忘记了在你曾经伞修身上捅的刀吗?】

*最后有福利,是糖,糖,糖,虽然我都不是很相信

·第一级:一个人去逛超市

出事后折腾了那么久,家里已经乱糟糟的一片。好不容易振作起来扔掉了几乎堆满一个房间的酒瓶和方便面,却发现家中早就坐吃山空。纸巾用完了,冰箱空空如也,毛巾牙膏牙刷水果蔬菜保鲜袋刷刷刷的列了出了一张清单,当然也没忘记你喜欢的小零食。
打理一下自己就出了门,一路直奔最大的超市。街上有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看起来很是热闹。一个人走在他们中间,突然很想和你说说话。要是你在,我们一定是最热闹的中心。
推着购物车在货架边挑选商品,一手一个品牌不知道哪个更好。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扭过头想像平常那样问问你的意见,却发现身边空无一人。摇了摇头苦笑两声,努力回忆了一下以前你的喜好,匆匆挑了一个走人。
零食的货架边有一对小情侣手挽着手,女孩娇滴滴的说着要吃这个,这个和这个。憋着笑问了一句:“少天,你想吃哪个?”不等回答就又道:“肯定喜欢这个。”信手拿过来丢进车里,也不管别人讶异的眼光。
你喜欢的,我都给你。

·第二级:一个人去快餐厅

知道你喜欢去吃早茶,以前也总是陪着你。一个人却没有什么心情去吃那些精致的小点心,也没有你来张口报出十几个菜名。可是饭不能不吃,想了想还是去了一家快餐厅。
本来找了一个双人座,可是觉得你一定不会来吃了,又换成了单人的。可是怎么坐怎么别扭,便又换了回去。先要了两杯饮料,你一杯我一杯。虽然服务生没问,可还是忍不住告诉他:“我在等人。”
的确害怕他问起来,你一定想不到那时我慌慌张张的样子,就好像在掩饰什么似的。
你总是说这些东西不会不健康不要吃还不如咱们蓝雨的食堂呢,那么这里应该就没有你的影子。点餐时却总是想着:“吃这个少天会不会说不好?”“那个少天会不会不喜欢?”最后勉强要了一份炸鸡块,很敷衍的味道,没有白斩鸡好吃。
脑子里想着的却是:少天又该说这里的油不好了。

·第三级:一个人去咖啡厅

咖啡厅那么安静的地方一定不适合你,以前也去的很少。王杰希到蓝雨后打电话邀我去喝杯下午茶,地点就定在一个当地很出名的咖啡厅。
神色自若的和他打招呼,拉开椅子坐下,两个人寒暄时总觉得不对劲,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你怎么定了一个两人座?”
他挑了挑眉很惊讶的样子:“我只请了你一个人,我们两个,你和我。”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王队觉得这样有用吗?以前你这么做的时候,少天很快就赶过来了,咱们不还是要换成三人座。”
他的神情很古怪,你一定没见过王杰希那么正常……又那么不正常的样子,他的眼睛睁得一样大了!
他走时嘱咐我一定要注意身体。
可是我很好啊,你说呢?

·第四级:一个人去看电影

新上映的电影是你喜欢的类型,你一定会拉着我去看,因此就早早的订好了两张邻座的电影票。
买了两桶爆米花,一本正经的提醒你,少天,我们各吃各的,谁也不许抢。
看电影的时候我把你的爆米花放在了你的座位上。这家电影院服务质量很差,爆米花量很少,很快就吃完了。忍不住把手伸到你那边去:“少天我吃一口你的啊!”
最煽情的那个情节恰恰到来,没有你在一边的插科打诨,我竟然也有点想哭。
你在就好了。

·第五级:一个人吹火锅

冬天吃火锅最好了,在氤氲的热气里整个人都会拥有飘飘然的暖意。过年的时候去了楼下的火锅店,点了一桌你爱吃的菜,一盘一盘的涮了夹进你的碗里。
你的碗满的很快,脑海里突然就浮现出你撇撇嘴一边说“文州我哪吃得了那么多你才要多吃点”一边给我夹菜的样子,噗一声就笑出了声。
在这么一个热闹的地方,一声轻微的笑声很快就淹没在喧嚣里,比起这个,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吃火锅才更加惹人注目一点。
可是你喜欢啊,那我又何必去在乎别人的眼光?
   
·第六级:一个人去KTV

你一直是个麦霸,抱着话筒就停不下来,唱歌的时候还能讲讲相声,其他人根本就插不上嘴。
要了一个三个小时的大包间,像你一样先点了一首冰雨,却发觉自己根本唱不出来你那种感觉。索性一首歌也不唱,对着话筒喃喃自语,把想对你说的话一股脑的吐露出来。
等我回过神来,三个小时就这样飞快的流逝过去,着实吓了我一跳。我不会变成和你一样的话唠吧?
……还是说,原来我有那么多话,想对你说。

·第七级:一个人去看海

忙碌了那么久,早就想出去走走改换一下心情。思索了半天你喜欢哪里,一定喜欢看海吧,波澜壮阔,一览无垠。
于是就去了厦门,鼓浪屿。
一个今生一定要和心爱的人走一遭的地方。
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繁忙的街道,热闹的人群。最近一直很喜欢去这样的地方,似乎自己也能因此沾上一点生气。
游玩了那么久身体有点不适,可能是劳累过度了吧,没有多么在意。
只想在波浪的拍打声中梦见你。

· 第八级:一个人去游乐园

是了,比起来自然风光,你还是更喜欢游乐园这样的地方。
你都喜欢什么来着?过山车跳楼机激流勇进太空飞船,什么刺激玩什么。
忍不住就体验了一把,这叫什么来着,我记得哪本小说里写过吧,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放纵过度的结果就是难受,站在垃圾桶旁边大吐特吐,胃里翻山倒海的难受,就好像快要翻过来,一张脸惨白的吓人。
有小孩子来问我:“哥哥你有没有事,要不要我去叫和你一起来的人?”
我很想回答他不用啦,你叫不来的,可是我实在没有力气了。

·第九级:一个人搬家
大病初愈后想要搬家,换个新环境。
虽然没告诉任何人,但也能想出他们的表情和反应。“对,早就应该这样了嘛,这样对你好。”
一个人联系了搬家公司,忙得焦头烂额,不停的咳嗽。收拾屋子时倒腾出来好多你的旧东西,你说要练小号去虐人的账号卡,你的魏老大曾经奖励给你的索克萨尔的模型,你印着夜雨声烦头像的衬衫,你剑与诅咒的手机链……不知不觉就湿了眼眶。
搬家公司的人很不耐烦:“这些东西丢就丢了吧,以后还会有的。”
连忙擦干眼泪道:“要,我要的,都带着。”
因为,不会再有了。

·第十级:一个人去做手术

他们说我病得很重,身体性命攸关的地方多了一块恶性的小东西,我信。
一个人偷偷的来到医院欠了手术单,他们让填病人家属那一栏的时候,我条件反射般的写了你。
反应过来时医生已经收好那张纸走了,想了想也就懒得再改。
毕竟谁也没想到会出事。
听说医院找家属来拿死亡证明时一直找不到你,后来进了医院官网一搜,黄少天,于半年前死亡。
他们找不到你,然而,现在我可以。
我来找你。

————发糖时间————

·第十一级:一个人去黄泉

磕磕绊绊的在这条所有人都会走一遍的路上前进,心里莫名有些慌乱,担心会找不到你。
经过奈何桥的时候我停下脚步,似乎看见一个很熟悉的人影。
眯起眼睛想要仔细打量,却被一个怀抱打破。
熟悉的力度熟悉的温度,是你,我知道的,是你,不会错,一定是。
“文州你来啦,怎么会那么快呢,可我又觉得好慢啊。”
“我一直在等你,想着要等多久呢?十年,五十年,一百年?可是只要是你,我都愿意等下去。”
“有时候我也很担心,我的文州会不会变得我认不出来了?尘满面鬓如霜还是变成冯主席那样的?虽然我知道不会……可要是错过了我又该怎么办?”
“找到你了又能怎么样呢?以后你的妻子会来,你的孩子会来,你会回到他们身边,我一个人,又能怎么样呢?”
“现在可好啦……你来了……可我……也不想那么快见到你啊……”
感觉到怀抱的颤抖,忍不住拍了拍你的后背。
“不会走的,少天。”
“我感受到的孤独,不会让你再经历一次了。”
“谢谢你,终结了我的十级孤独。”
“虽然他们本来就是你带给我的。”

评论(19)

热度(69)